一种可食性食品保鲜涂膜及其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食品保鲜涂膜,具体涉及一种可食性食品保鲜涂膜及其制备方法。涂膜的原料,按重量百分比计,菊粉5.0%-15.0%、冰醋酸溶液1.0%-5.0%、壳聚糖0.5%-1.0%,其余为水。本发明采用菊粉作为保鲜涂膜的主要材料,该材料具有良好的保水性和保鲜性能。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简单可行,保鲜涂膜可在水果蔬菜表面形成薄膜,可有效阻断果蔬等食物表面水分的蒸发,更好的保持了食品的营养价值。本发明所用涂膜材料都是可食性的,且容易清洗,是一种安全无污染的保鲜涂膜。

Subject AreaA23b7/16 ; A23b4/10 ; A23l3/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