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测定沉积物—水界面物质交换通量的实验培养装置。包括可控温的恒温水箱(1)、可调恒速电机(8)和模拟培养管(3);所述可控温的恒温水箱(1)内设有至少一个模拟培养管(3)和主动磁性转子(磁极)(5);其中主动磁性转子(磁极)通过传杆与可控温的恒温水箱(1)外的可调恒速电机(8)相连;所述模拟培养管(3)两端设有密封塞,一端带有可自由旋转的被动磁性搅拌转子(15)的传杆通过上端橡胶塞插入模拟培养管(3)内。本实用新型装置由于箱体内可以放置多个沉积物培养管,进行独立的平行实验,实验条件易于统一控制,实验结果的可信性和可比性较高。

Subject AreaG01n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