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纤维素酶放线菌及应用

摘要: 本发明涉及高效纤维素酶产生菌及产酶条件,具体的说是一株产纤维素酶放线菌及产酶条件。放线菌(Streptomyces?sp.)YIC24,已于2015年12月9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简称CGMCC,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其保藏编号为CGMCC?No.11848。本发明菌株生长速度快,纤维素酶活高,产酶能力强,不会对自然界的碳循环产生负面影响,不会对环境造成危害,是应用于秸秆腐熟生产有机肥料、秸秆还田、促进生态恢复和保护生态环境、饲料加工等行业的好材料。在农林废弃物回收利用过程中可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