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属于微藻生物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利用色素合成酶辅助因子诱导小球藻合成虾青素的方法。具体为将小球藻在液体培养基中活化培养,获得同步化生长的藻液,待用;取上述生长到处于指数生长期的藻液,并向藻液中添加色素合成酶辅助因子,同时补充碳源和氮源进行培养,直至藻体细胞内虾青素的积累量最高时培养结束,采收细胞破壁提取虾青素。本发明简单易行、成本低廉、能显著增加虾青素的产量,从而大大提高小球藻生产虾青素的效率。

Subject AreaC12r1/89 ; C12p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