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蛋白酶细菌及应用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株高效蛋白酶产生细菌及其产酶条件,该高效蛋白酶产生细菌是从渤海海底表面沉积物中分离得到,分类命名为芽孢杆菌BH70049(Bacillus?altitudinis),已于2016年5月23日保藏于中国微生物菌种保藏管理委员会普通微生物中心(简称CGMCC,地址为: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1号院3号),保藏号为CGMCC?No.12490。本发明菌株生长速度快、产蛋白酶能力强、酶活力高,能够降解酪蛋白、明胶和弹性蛋白,应用于污水处理,分解海洋中的悬浮颗粒,促进海洋有机氮的降解,维持海洋生态系统氮循环平衡。本发明提供了广泛工业蛋白酶制剂的重要来源,在食品、医药、制革、洗涤剂、化妆品、纺织、动植物蛋白及废物处理等行业都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