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酸性土壤改良剂及其用途

摘要: 本发明是一种酸性土壤改良剂,其特征在于:它以海藻酸钠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固体海带渣为原料,经干燥、粉碎,制成海带渣粉即为酸性土壤改良剂。本发明酸性土壤改良剂作为原料具备改良酸性土壤的用途;使用时,先测定待改良土壤的酸度,根据土壤酸度确定酸性土壤改良剂的投入量;然后将酸性土壤改良剂投入待改良土壤中与土壤混合均匀。本发明充分利用海带渣中富含碱金属元素和纤维素、蛋白质、珍珠岩、硅藻土、活性炭等成分,具有富含各种金属离子,纤维素特点,同时具有中和酸性物质的能力,它是一种营养性酸性土壤改良剂,既有利于降低酸性土壤的酸度,又可以变废为宝,减少环境的污染,因此是一种优良的酸性土壤改良剂,还可使土壤更加肥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