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回顾与讨论
都晓岩; 韩立民
发表期刊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ISSN1672-335X
2016-09-10
卷号5期号:5页码:6-16
关键词海洋经济 海洋经济学 海洋生产力 海洋经济增长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作者部门海岸带信息集成与综合管理实验室
英文摘要海洋经济是指人类以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为核心的相关经济活动。海洋资源突出的公共产品和公权产品特征,多层次、多组合、多功能的资源特性,以及海洋经济独特的运行增长机制决定了建立海洋经济学科的必要性。海洋经济学是一门带有边缘学科性质的综合性应用经济学科,它以海洋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以海洋经济增长为核心,以海洋资源有效配置和可持续发展为条件,围绕海洋生产力的影响因素,形成了涵盖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的理论体系框架,重点从海洋经济学的基本问题、海洋生产要素、海洋经济组织、海洋产业经济、海洋区域经济、海洋生态经济、海洋经济管理和海洋经济合作等方面,探讨海洋经济活动运行的一般原理和规律。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17325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信息集成与战略规划研究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都晓岩,韩立民. 海洋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回顾与讨论[J]. 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5(5):6-16.
APA 都晓岩,&韩立民.(2016).海洋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回顾与讨论.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5(5),6-16.
MLA 都晓岩,et al."海洋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回顾与讨论".中国海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5.5(2016):6-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回顾与讨论.p(3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都晓岩]的文章
[韩立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都晓岩]的文章
[韩立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都晓岩]的文章
[韩立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经济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回顾与讨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