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郭占勇 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 副主任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海岸带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 主要针对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的筛选、针对性修饰及相应的产品开发
联系邮箱: zyguo@yic.ac.cn
备注: --
郭占勇

个人简介

研究领域为海岸带生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主要针对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的筛选、针对性修饰及相应的产品开发。目前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7篇,EI论文7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1项,国际发明专利2项,其中11项国内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近年来主持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专题、院长特别奖资助项目、海藻糖季铵盐吸湿保湿剂成果转让项目、院地合作项目、中科院人才项目及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等课题,科研经费合计500多万元。 2010年1月,所主持研制的海藻糖季铵盐吸湿保湿剂,经山东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进行成果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2010年4月与烟台海上传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协议,并就该成果进行联合产品开发,获该公司经费支持80万元,预计未来5年内经济效益超过5000万元。

荣誉奖励

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