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秦松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所在部门: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研究方向: 通过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委级课题,建立了海带和裙带菜遗传转化模式 发明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抗肿瘤海洋生物药物一种,进入临床前开发 发现海洋来源新型抗肿瘤抗生素四个,具有生物组合合成潜力
联系邮箱: sqin@yic.ac.cn
备注: --
秦松

个人简介

秦松,男,汉族, 1967 年 5 月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教师,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任亚太应用藻类学会主席;国际海洋生物技术协会理事;亚太海洋生物技术学会前主席;国际应用藻类学会理事;国际著名刊物 Marine Biotechnology 编委;中国藻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中国海洋湖沼学会理事和青岛市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   1988 年在复旦大学生物工程系获理学学士; 1993 年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问研究, 1994 年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中美联合培养海洋生物学博士,导师曾呈奎院士。 1995-1996 年获得日本工业技术院 ITIT 奖学金,在大阪国立研究所任客座研究员, 1999 年 -2000 年获得 DAAD 奖励基金,在德国哥廷根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

荣誉奖励

科技部认定科技成果两项
中国科学院登记科技成果三项
国家海洋局创新成果二等奖(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