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陈琳琳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海洋底栖生物多样性及生理生态
联系邮箱: llchen@yic.ac.cn
备注: --
陈琳琳

研究内容

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底栖生理生态、陆海生态连通性及海洋生态健康评价研究。主要成果包括:围绕黄渤海区域,研究了海岸带区域大型底栖动物群落和生物多样性、优势种组成特征,分布格局;分析了群落中长期演替特征、机制以及驱动力分析;开展了群落关键种在生理生态方面对环境胁迫的响应;基于底栖动物群落特征和生物指数开展海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系统健康评价;基于稳定同位素技术研究关键种类食物网、营养结构,并基于此研究生态连通性。

个人简介

 

陈琳琳,女,1979年8月出生,博士,副研究员。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底栖生理生态、陆海生态连通性及海洋生态健康评价研究。主要成果包括:围绕黄渤海区域,研究了海岸带区域大型底栖动物群落和生物多样性、优势种组成特征,分布格局;分析了群落中长期演替特征、机制以及驱动力分析;开展了群落关键种在生理生态方面对环境胁迫的响应;基于底栖动物群落特征和生物指数开展海域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系统健康评价;基于稳定同位素技术研究关键种类食物网、营养结构,并基于此研究生态连通性。发表论文50余篇,SCI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2部。

 

教育背景

1997-09_2001-07 中国海洋大学 水产学院 学士
2001-09_2004-07 中国海洋大学 水产学院 硕士
2004-09_2007-07 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 博士

工作经历

2008-07_2018-09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 助理研究员
2018-10_今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 副研究员

研究项目

2013-01_2015-12 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水产养殖环境中ISCR元件介导的抗生素抗性基因水平传播及生态风险”
2011-01_2013-12 烟台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烟台四十里湾近岸海域抗生素抗性基因污染研究”
2017-01_2019-12 海岸带所自主部署项目“海岸带陆-海生态连通性---以黄河三角洲为例”
2017-01_2019-12 国家海洋局海洋生态系统与生物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开放研究基金“底栖动物DNA metabarcoding引物筛选及底栖动物多样性-以渤海湾样品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