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Nai-Yun Ji 研究员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海洋生物学、海洋化学、生物技术与工程
联系邮箱: nyji@yic.ac.cn
备注: --
Nai-Yun Ji

个人简介

季乃云,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并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201010月至201110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兼任中国海洋湖沼学会药物学分会理事。研究方向为天然药物与微生物化学,主要是从海岸带植物及其共附生真菌中发现具有药用或农用活性的次生代谢产物,以及诱导代谢和生物转化研究,特别是在凹顶藻属大型海藻和木霉属海洋真菌次生代谢产物的结构和功能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至2023年底,已发现并报道新化合物共计300余个,其中卤代结构50余个,新碳骨架结构4种,热点化合物6个,丰富了海岸带植物和真菌的化学多样性,并为其开发利用奠定了科学基础。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含共同)作者的90余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超过20,单篇最高他引超过100次。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培养博士9名,硕士7名。

所获人才项目和荣誉称号:

2019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2017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2013年,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2017年,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

2017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所获科技奖励:

2023年,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二等,排名第一)

2020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排名第三)

2017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奖(二等,排名第二)

2017年,海洋科学技术奖(二等,排名第二)

2015年,青岛市科学技术奖(二等,排名第二)

主要科研成果

Items Views Downloads TC[WOS] TC[CSCD] H-index
排序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