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肥料类型对滨海盐碱地棉花生长及肥料利用率的影响

其他题名: Effect of Different Fertilizer Types on Cotton Growth and Fertilizer Utilization in Coastal Saline Soil

关键词: 有机无机复混型肥 肥料表观利用率 棉花 滨海盐碱地

英文摘要: 为探索不同肥料类型在滨海盐碱地地区的应用效果,指导该地合理植棉施肥,选取了5种肥料类型:市售复合肥、市售有机无机复混肥、自制有机无机复混型肥(大、小2种)和双包膜球形肥(DSCF),在等N、P、K施入量条件下,采用田间随机区组设计,比较不同肥料类型对棉花生长及肥料利用率的影响。结果表明,在等N、P、K施入量条件下,双包膜球形肥和小颗粒自制复混肥表现出较好的效果。二者增加了棉株营养器官和生殖器官中N、P、K的积累量;氮肥表观利用率较市售复混肥分别提高了7.9和4.2个百分点;磷肥表观利用率分别提高了2.2和1.6个百分点;钾肥表观利用率分别提高了3.3和0.5个百分点;其中该2种自制肥的磷肥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