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科研共享资源
海平面上升对江苏沿海潮波影响研究
陈可锋 ; 季小强 ; 李鑫
2009
学科主题海洋科学
关键词海平面上升 潮波变化 数值模拟 江苏海岸
摘要运用东中国海潮波模型,对海平面上升后东中国海的潮波运动进行了数值模拟。根据权威的IPCC报告,选取了模拟过程所需的海平面上升量,模拟了8个主要的分潮。根据模拟结果绘制了分潮同潮图,并与现有分潮的同潮图进行了对比分析。研究发现:1)关于潮波传播的变化普遍来说,海平面上升,分潮迟角减小;而海平面上升后分潮迟角变大的海域都在无潮点附近,且相应的海域的面积有限;2)就江苏海岸而言,海平面上升后,M2、S2、K1和O1的无潮点相对于现有的无潮点位置均向东南方向偏移。随着海平面上升的幅度变大,无潮点移动的距离也越大;3)就江苏海岸,海平面上升后,最大可能潮差的变化以吕四为界,以北潮差增大,以南到长江口潮差反而减小。
会议名称第十四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
会议日期2009
产权排序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
文献类型共享会议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6776
专题科研共享资源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可锋,季小强,李鑫. 海平面上升对江苏沿海潮波影响研究. 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平面上升对江苏沿海潮波影响研究.pdf(2478KB) 限制开放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可锋]的文章
[季小强]的文章
[李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可锋]的文章
[季小强]的文章
[李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可锋]的文章
[季小强]的文章
[李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平面上升对江苏沿海潮波影响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