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研究
其他题名A New Phosphate Ion Sensitive Electrode Based on Cobalt
吴世杰 ; 张海云 ; 逯文晶 ; 闫李霞 ; 康琪 ; 潘大为
发表期刊环境科学与技术
ISSN1003-6504
2012-06-15
卷号35(S1)期号:S1页码:234-238
关键词 离子选择性电极 磷酸二氢根
产权排序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山东省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康琪 qikang@sdnu.edu.cn
作者部门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英文摘要文章以金属钴为基体;在其表面形成对磷酸二氢盐有良好电化学响应的氧化钴敏感膜;成功的制备了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详细讨论了不同活化时间和不同活化溶液对磷酸盐检测的线性响应范围、响应斜率及检测限的影响。实验结果表明:该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在0.025 mol/L邻苯二甲酸氢钾的底液中;对磷酸二氢盐在10-4~10-1mol/L浓度范围内呈线性响应;其响应斜率为-48.27 mV/dec;检测限为2.27×10-5mol/L;相关系数R2为0.99。该电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重现性。已成功用于实际自来水样中磷酸二氢盐的检测;结果满意。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1007087,2097506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2008ZRA06004,BS2010HZ030)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816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世杰,张海云,逯文晶,等. 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研究[J]. 环境科学与技术,2012,35(S1)(S1):234-238.
APA 吴世杰,张海云,逯文晶,闫李霞,康琪,&潘大为.(2012).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研究.环境科学与技术,35(S1)(S1),234-238.
MLA 吴世杰,et al."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研究".环境科学与技术 35(S1).S1(2012):234-2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研究.pdf(50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世杰]的文章
[张海云]的文章
[逯文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世杰]的文章
[张海云]的文章
[逯文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世杰]的文章
[张海云]的文章
[逯文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钴的磷酸盐离子选择性电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