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海碳循环研究的主要进展及关键影响因素分析
高学鲁 ; 宋金明 ; 李学刚 ; 龙爱民 ; 陈绍勇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ISSN1000-3096  
2007-12-31
卷号32期号:03  页码:83-90
关键词中国近海 碳循环 碳源/汇 生物地球化学 关键影响因素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热带海洋环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
通讯作者高学鲁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海洋是地球碳的最重要贮存库之一,是全球碳循环系统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子系统和大气CO2的汇。海洋碳循环过程不仅涉及海洋生物生产过程、化学能流与物流过程,还与不同时空尺度的海洋环流、大气动力学过程密切相关。大洋碳循环是海洋碳循环的主体。边缘海是陆地与大洋的连接带,虽然面积远比大洋小,但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以及河流径流不断向其输入丰富的营养物质,致使其中发生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比大洋复杂,所以,探明近海碳循环过程是全世界海洋学家必须要面对而且是与大洋碳循环相比更为难解、更具挑战性的研究课题。
资助机构国家973计划资助项目(2005CB407305); 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资助项目; 青岛市科技将才专项计划资助项目(04-3-JJ-03,05-2-JC-90)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279235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4211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学鲁,宋金明,李学刚,等. 中国近海碳循环研究的主要进展及关键影响因素分析[J]. 海洋科学  ,2007,32(03  ):83-90.
APA 高学鲁,宋金明,李学刚,龙爱民,&陈绍勇.(2007).中国近海碳循环研究的主要进展及关键影响因素分析.海洋科学  ,32(03  ),83-90.
MLA 高学鲁,et al."中国近海碳循环研究的主要进展及关键影响因素分析".海洋科学   32.03  (2007):83-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近海碳循环研究的主要进展及关键影响因(377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学鲁]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学鲁]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学鲁]的文章
[宋金明]的文章
[李学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近海碳循环研究的主要进展及关键影响因素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