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经济比目鱼类资源增殖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分析

关键词: 渤海 比目鱼 增殖 必要性 可行性

英文摘要: 牙鲆、半滑舌鳎、黄盖鲽和石鲽等比目鱼类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经济效益好,历来是我国渤海地区重要的海水鱼类捕捞品种。然而,近些年生态环境恶化以及过度捕捞导致资源衰退严重,因此,通过增殖放流提高和恢复资源量对产业发展、渔民增收和生态环境改善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文从技术、经济、生态等多角度对渤海经济比目鱼类资源增殖放流进行分析,指出该项活动中现存以及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并提出相应的管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