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污染及其对碱蓬萌发的生态影响      
王传远 ; 左进城 ; 苗凤萍 ; 杨翠云 ; 宋忠国
发表期刊生态环境学报  
ISSN1674-5906  
2009-12-31
卷号19期号:4页码:782-785
关键词石油污染 土壤 碱蓬 生态影响 土壤生物修复 黄河三角洲生态区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鲁东大学生命科学院;  
作者部门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英文摘要基于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内的油田生产区中石油污染土壤的调查取样,分析石油污染状况,并在实验室人工控制条件下,研究土壤中不同质量分数的石油污染对该区先锋植物——碱蓬(Salsola glauca Bung)的种子萌发影响。结果表明,油田区土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石油污染;溢油处石油的质量分数最高达6.230 g·kg-1。另外,萌发实验说明在土壤污染情况下种子萌发率具有不确定性,土壤石油污染质量分数为5~40 g.kg-1时,对碱蓬种子的萌发无明显抑制作用。该研究对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类污染敏感指示指标的筛选和植物的生物修复具有重要意义。  
资助机构国家海洋局近岸海域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00907); 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获得者科研启动专项资金(AJ0809xx-035)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884956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4005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_污染过程与控制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传远,左进城,苗凤萍,等. 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污染及其对碱蓬萌发的生态影响      [J]. 生态环境学报  ,2009,19(4):782-785.
APA 王传远,左进城,苗凤萍,杨翠云,&宋忠国.(2009).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污染及其对碱蓬萌发的生态影响      .生态环境学报  ,19(4),782-785.
MLA 王传远,et al."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污染及其对碱蓬萌发的生态影响      ".生态环境学报   19.4(2009):782-7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污染及其对碱蓬萌(465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左进城]的文章
[苗凤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左进城]的文章
[苗凤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传远]的文章
[左进城]的文章
[苗凤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黄河三角洲生态区土壤石油污染及其对碱蓬萌发的生态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