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藻对草莓生长发育的促进作用研究
赵浩健1; 刘宁1; 张焕春2; 杨剑超2; 金东珍3; 白玲3; 崔红利4; 周文礼1
发表期刊烟台果树
ISSN1005-9938
2023
期号4页码:35-35
关键词小球藻 草莓 生长特性 SPAD
中文摘要为研究小球藻对草莓生长发育的促进作用,为小球藻生物活性剂推广应用提供科学依据。以‘香野’草莓为试材,在智慧大棚中进行小球藻肥效对比试验,对比不同施肥处理对草莓株高、果茎粗、平均果重、叶片SPAD、果实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影响。试验结果显示,相比清水处理的对照,常规施肥+小球藻稀释1000倍稀释液1L灌根,生长期一周一次处理的草莓收获时株高、茎粗、平均单果重分别高33.39%、26.67%、34.88%;草莓叶片SPAD增加了21.51%;可溶性固形物含量增加29.49%,能够显著促进草莓植株和果实的生长。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248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天津农学院,天津300384;
2.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烟台265500;
3.辽宁宇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辽宁丹东118000;
4.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浩健,刘宁,张焕春,等. 小球藻对草莓生长发育的促进作用研究[J]. 烟台果树,2023(4):35-35.
APA 赵浩健.,刘宁.,张焕春.,杨剑超.,金东珍.,...&周文礼.(2023).小球藻对草莓生长发育的促进作用研究.烟台果树(4),35-35.
MLA 赵浩健,et al."小球藻对草莓生长发育的促进作用研究".烟台果树 .4(2023):35-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浩健]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张焕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浩健]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张焕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浩健]的文章
[刘宁]的文章
[张焕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