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合生物合成模块资源挖掘与开发的研究进展
刘钦弘1; 王寅初2,3; 王璐1; 焦绪栋2
发表期刊黑龙江科学
ISSN1674-8646
2023
卷号14期号:6页码:18-22
关键词组合生物合成 NRPSs PKSs 模块 数据库
中文摘要从数据信息和实验技术角度,综述了近年来组合生物合成模块资源的挖掘和开发利用进展,结合“点击化学(Click chemistry)”技术,对天然产物实际的组合生物合成过程中存在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展望。Click化学作为组合化学(combinatorial chemistry)领域中的新技术,可以在组合生物合成的基础上实现更多类型及更好活性的新化合物,促进组合生物合成在遗传操作和化学修饰两个维度上的拓展应用。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44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烟台大学药学院,山东烟台264005;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山东青岛26607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钦弘,王寅初,王璐,等. 组合生物合成模块资源挖掘与开发的研究进展[J]. 黑龙江科学,2023,14(6):18-22.
APA 刘钦弘,王寅初,王璐,&焦绪栋.(2023).组合生物合成模块资源挖掘与开发的研究进展.黑龙江科学,14(6),18-22.
MLA 刘钦弘,et al."组合生物合成模块资源挖掘与开发的研究进展".黑龙江科学 14.6(2023):18-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钦弘]的文章
[王寅初]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钦弘]的文章
[王寅初]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钦弘]的文章
[王寅初]的文章
[王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