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不同海洋生物材料对大鼠急性创面修复效果的研究
王蕾1,2; 吕康宁1; 李文军1; 王凯3; 姜晓锐3; 秦松1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ISSN1000-3096
2023
卷号47期号:10页码:87-93
关键词创面修复 海藻酸盐 胶原蛋白
中文摘要为研究来源于海洋的鱼类胶原蛋白和海藻酸盐对创面的修复效果,建立大鼠皮肤急性创面模型,对两种材料的功效进行探索。研究采用临床常用创面敷料使用方法,将两种材料植入创面处,采用细胞生物学、病理学等方法进行观察评价。结果显示,鱼胶原蛋白和海藻酸盐均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诱导创面修复能力,但在诱导血管长入、材料降解融合以及整体创面修复状态等方面,鱼类胶原蛋白要优于海藻酸盐。结果证明,两种不同的海洋生物材料均可以创造良好的伤口愈合环境,有效促进创面的修复。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31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100049;
3.烟台毓璜顶医院,山东烟台264001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蕾,吕康宁,李文军,等. 两种不同海洋生物材料对大鼠急性创面修复效果的研究[J]. 海洋科学,2023,47(10):87-93.
APA 王蕾,吕康宁,李文军,王凯,姜晓锐,&秦松.(2023).两种不同海洋生物材料对大鼠急性创面修复效果的研究.海洋科学,47(10),87-93.
MLA 王蕾,et al."两种不同海洋生物材料对大鼠急性创面修复效果的研究".海洋科学 47.10(2023):87-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吕康宁]的文章
[李文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吕康宁]的文章
[李文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蕾]的文章
[吕康宁]的文章
[李文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