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土壤改良剂的应用研究进展
刘卫翔1,2,3; 秦玉坤1,2,3; 范兆乾1,2,3; 张海波4; 王中玮1,2,3,5; 李鹏程1,2,3
发表期刊海洋科学
ISSN1000-3096
2023
卷号47期号:8页码:141-149
关键词贝壳土壤改良剂 盐碱地改良 重金属交换 农作物增产 微生物丰度
中文摘要贝类是中国水产动物养殖第一大品种。贝类加工产生的大量下脚料贝壳常作为废弃物丢弃或用于低值饲料的生产,资源利用率低、污染严重。将贝壳充分利用,既能减少环境污染,又可以增加贝类附加值,对提高中国贝类产业及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技术水平,促进海洋生物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本文对近年来利用贝壳开发土壤改良剂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综述,展望了其发展前景,为将来贝壳土壤改良剂的应用开发提供参考。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26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山东青岛266071;
2.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功能实验室,山东青岛266237;
3.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山东青岛266071;
4.黄河三角洲盐碱地农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山东东营257345;
5.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山东青岛266042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卫翔,秦玉坤,范兆乾,等. 贝壳土壤改良剂的应用研究进展[J]. 海洋科学,2023,47(8):141-149.
APA 刘卫翔,秦玉坤,范兆乾,张海波,王中玮,&李鹏程.(2023).贝壳土壤改良剂的应用研究进展.海洋科学,47(8),141-149.
MLA 刘卫翔,et al."贝壳土壤改良剂的应用研究进展".海洋科学 47.8(2023):141-14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卫翔]的文章
[秦玉坤]的文章
[范兆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卫翔]的文章
[秦玉坤]的文章
[范兆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卫翔]的文章
[秦玉坤]的文章
[范兆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