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提取物对内蒙古甜瓜产量和品质的影响
王学江1; 孙林4; 王乐兵5; 李浩铭4; 靳存旺6; 郭果枝6; 苗俊侠6; 杨鲁光7; 杨剑超3; 刘正一2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ISSN1672-416X
2022
卷号20期号:16页码:5532-5537
关键词海藻提取物 薄皮甜瓜 产量 营养成分
中文摘要以内蒙古薄皮甜瓜‘唯依白梨脆’为研究对象,研究了种植过程中施用不同浓度的海藻提取物对甜瓜果实的影响。结果表明,海藻提取物可有效提高甜瓜的产量和甜瓜果实的品质。平均单瓜质量由311.37 g(对照组)可提升至371.84 g,甜瓜果实中可溶性固形物由11.67%(对照组)提升至14.43%。此外,可溶性蛋白、可溶性糖、还原糖、维生素C含量也有显著提升。结果显示,在‘唯依’甜瓜的种植中,适量添加海藻提取物可作为提高‘唯依’甜瓜的品质和产量的一种新方式。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08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264003;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264003;
3.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烟台265500;
4.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岛266590;
5.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哈尔滨150040;
6.五原县绿色产业发展中心,巴彦漳尔015100;
7.莱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26140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学江,孙林,王乐兵,等. 海藻提取物对内蒙古甜瓜产量和品质的影响[J]. 分子植物育种,2022,20(16):5532-5537.
APA 王学江.,孙林.,王乐兵.,李浩铭.,靳存旺.,...&刘正一.(2022).海藻提取物对内蒙古甜瓜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20(16),5532-5537.
MLA 王学江,et al."海藻提取物对内蒙古甜瓜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 20.16(2022):5532-55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江]的文章
[孙林]的文章
[王乐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江]的文章
[孙林]的文章
[王乐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江]的文章
[孙林]的文章
[王乐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