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藻寡糖对蕹菜生长量及生长速率的影响
王学江1; 李峰1; 迟艳1; 孙林3; 李浩铭3; 王乐兵5; 杨鲁光6; 宋宛霖2; 杨剑超4; 刘正一2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ISSN1672-416X
2022
卷号20期号:14页码:4851-4857
关键词褐藻寡糖(AOS) 蕹菜(Ipomoea aquatica Forsk) 产量 营养成分
中文摘要以蕹菜为研究对象,研究了种植过程中施用不同浓度的褐藻寡糖对蕹菜生长和营养成分的影响。结果表明,褐藻寡糖可有效提高蕹菜的产量和品质。施用褐藻寡糖后,蕹菜的平均株高和平均净重均有提升,蕹菜中可溶性糖和可溶性蛋白含量有显著提升。此外,叶绿素含量也有一定的提升。其中,0.20 mg/m L褐藻寡糖溶液效果尤为明显。结果显示,在蕹菜的种植中,适量添加褐藻寡糖可作为提高蕹菜品质和产量的一种新方式。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0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烟台264000;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264003;
3.山东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岛266590;
4.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烟台265500;
5.东北林业大学林学院,哈尔滨150040;
6.莱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26140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学江,李峰,迟艳,等. 褐藻寡糖对蕹菜生长量及生长速率的影响[J]. 分子植物育种,2022,20(14):4851-4857.
APA 王学江.,李峰.,迟艳.,孙林.,李浩铭.,...&刘正一.(2022).褐藻寡糖对蕹菜生长量及生长速率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20(14),4851-4857.
MLA 王学江,et al."褐藻寡糖对蕹菜生长量及生长速率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 20.14(2022):4851-48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江]的文章
[李峰]的文章
[迟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江]的文章
[李峰]的文章
[迟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学江]的文章
[李峰]的文章
[迟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