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的流式分布及抗菌活性研究
黄栋1,2; 杨林彤2,3; 焦绪栋2; 秦松2; 蒲洋1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ISSN0517-6611
2023
卷号51期号:3页码:84-88
关键词单环刺螠 流式细胞术 抗菌活性 呼吸爆发
中文摘要通过不连续密度梯度离心结合流式细胞术对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进行聚类,并对体腔液细胞抗菌活性进行测定。结果表明:利用流式细胞术将不连续密度梯度离心获得的Percoll各细胞层与全部的体腔液细胞对比,将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聚为3个亚群,分别为白色透明细胞、红色颗粒细胞和半颗粒细胞。体外试验发现,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具有一定的抑菌/杀菌能力,可以减少大肠杆菌引发的溶血现象,能通过呼吸爆发的方式抑制大肠杆菌的生长,抑菌率为22.36%;但其对枯草芽孢杆菌的抑制效果甚微。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分类及抗菌活性的研究有助于丰富单环刺螠基础生物学内容,完善单环刺螠的育苗、养殖的基础理论体系。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08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鲁东大学农学院,山东烟台264025;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3.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山东烟台264005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栋,杨林彤,焦绪栋,等. 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的流式分布及抗菌活性研究[J]. 安徽农业科学,2023,51(3):84-88.
APA 黄栋,杨林彤,焦绪栋,秦松,&蒲洋.(2023).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的流式分布及抗菌活性研究.安徽农业科学,51(3),84-88.
MLA 黄栋,et al."单环刺螠体腔液细胞的流式分布及抗菌活性研究".安徽农业科学 51.3(2023):84-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栋]的文章
[杨林彤]的文章
[焦绪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栋]的文章
[杨林彤]的文章
[焦绪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栋]的文章
[杨林彤]的文章
[焦绪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