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
孙晓; 尹皓婵; 张占田; 宋宛霖; 杨剑超; 姜学玲; 张广和; 刘正一; 丁殿东; 李宝光
发表期刊江苏农业科学
ISSN1002-1302
2020-08-20
卷号48期号:16页码:100-103
关键词水稻 海藻提取物 产量 养分分配 养分利用
中文摘要为明确海藻提取物对稻田化肥减施增效的效果,2018年在江苏省盐城市进行水稻田间试验,研究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结果表明,海藻提取物可显著提升水稻产量并提高肥料利用效率。与常规施肥养分相当的海藻掺混肥处理和减少20%养分的海藻掺混肥处理,相对于施用常规掺混肥分别增产36.29%和31.08%。与常规施肥相比,产量构成因素(有效穗数、每穗粒数、结实率)都有显著提升,氮磷养分在糙米中的分配率显著提升,而钾在稻草中的分配率显著增加。减少20%养分的海藻掺混肥处理养分利用效果最优,相对于施用常规掺混肥处理氮肥偏生产力增加了61.87%,磷、钾的肥料偏生产力增加了63.85%。海藻提取物对稻田化肥减施增效效果显著。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编号:国海科字(2016)496号] ; 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编号:BE2017310-3) ; 2017年烟台市水肥一体化技术示范项目 ; 山东省2017年农业重大应用技术创新项目 ; 烟台市“十三五”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项目(编号:YHCX-SW-L-201702)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0393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3.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4.山东省荣成市农业农村事务服务中心;
5.山东省栖霞市臧家庄镇农业综合服务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晓,尹皓婵,张占田,等. 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J]. 江苏农业科学,2020,48(16):100-103.
APA 孙晓.,尹皓婵.,张占田.,宋宛霖.,杨剑超.,...&李宝光.(2020).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江苏农业科学,48(16),100-103.
MLA 孙晓,et al."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江苏农业科学 48.16(2020):100-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p(2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的文章
[尹皓婵]的文章
[张占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的文章
[尹皓婵]的文章
[张占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晓]的文章
[尹皓婵]的文章
[张占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藻提取物对水稻产量及养分利用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