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受体TlpA1对琥珀酸的感应机理
隋傅; 刘晓琳; 解志红
发表期刊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ISSN1008-0864
2020
卷号22期号:10页码:77-84
关键词Azorhizobium caulinodans ORS571 TlpA1 prokaryotic expression ITC biofilm flocculation 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 TlpA1 原核表达 ITC 生物膜 絮凝
英文摘要趋化作用在根瘤菌与宿主建立共生关系的起始阶段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TlpA1是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重要的跨膜趋化受体,但其感应机理尚未清楚。考察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跨膜趋化受体TlpA1对趋化物的感应机理及生物学功能。通过平末端连接的方法构建N端表达菌株进行原核表达蛋白及纯化,利用等温滴定量热法( isothermal titration calorimetry)检测蛋白与趋化物的相互作用,测定野生型与突变株的生物膜及絮凝等表型。结果显示,跨膜趋化受体TlpA1通过胞外部分第29 ~ 183位氨基酸与琥珀酸结合。固氮条件下,突变株ΔTlpA1生物膜形成量相较于野生型下降约38%。絮凝量与野生型无显著性差异。跨膜趋化受体TlpA1通过感应琥珀酸调控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生物膜的形成,对细胞絮凝无调控作用。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822389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8243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隋傅,刘晓琳,解志红. 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受体TlpA1对琥珀酸的感应机理[J]. 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020,22(10):77-84.
APA 隋傅,刘晓琳,&解志红.(2020).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受体TlpA1对琥珀酸的感应机理.中国农业科技导报,22(10),77-84.
MLA 隋傅,et al."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受体TlpA1对琥珀酸的感应机理".中国农业科技导报 22.10(2020):77-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受体TlpA1(251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傅]的文章
[刘晓琳]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傅]的文章
[刘晓琳]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隋傅]的文章
[刘晓琳]的文章
[解志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茎瘤固氮根瘤菌ORS571受体TlpA1对琥珀酸的感应机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