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蛋白印迹磁性复合微球的制备方法
陈令新; 张忠; 李金花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013-07-10
专利状态有效-授权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分离工程领域,具体来说是一种荧光蛋白印迹磁性复合微球的制备方法。以细乳液聚合法将以藻蓝蛋白作为模板的分子印迹与磁敏感性和荧光性材料相结合,即得到藻蓝蛋白分子印迹聚合物磁性和荧光性的复合微球。应用本发明细乳液聚合的方法,在分子印迹聚合物微球中复合有磁和荧光双响应材料,对藻蓝蛋白具有特异性识别与自主吸附,选择性好,吸附效率高,速度快,并在外加磁场作用下方便、快速分离,重复使用性能好,且在较宽的pH范围内进行荧光实时检测和荧光成像。同时所得磁性核壳印迹微球形貌规则、粒径均一。本发明具有成本低、操作简便快捷、重现性好等优点,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学科领域C08f222/14 ; C08f220/14 ; C08f2/44 ; C08f2/22 ; C08f8/32 ; C08f8/28 ; C08j9/26 ; C08k9/04 ; C08k3/22 ; B01j20/26 ; B01j20/30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310287723.X
公开(公告)号CN104277176A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428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令新,张忠,李金花. 荧光蛋白印迹磁性复合微球的制备方法[P]. 2013-07-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令新]的文章
[张忠]的文章
[李金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令新]的文章
[张忠]的文章
[李金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令新]的文章
[张忠]的文章
[李金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