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用于检测己烯雌酚的探针,具体的说是一种基于花菁的有机化合物及其应用。此化合物结构如式Ⅰ所示,以所述化合物作为检测己烯雌酚的探针。本发明己烯雌酚荧光探针的这类化合物,在己烯雌酚存在下对应的荧光强度发生明显变化,可用于己烯雌酚的检测,并可大大降低外部检测条件的干扰,提高检测精度。此外,该发明己烯雌酚荧光探针的这类化合物,在己烯雌酚存在时紫外吸收亦发生明显变化,可同时用紫外分光光度计及肉眼进行检测。本发明的优点:操作简单方便、快速、肉眼可视、费用低,应用范围广泛等。

Subject AreaC07d209/12 ; G01n21/33 ; G01n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