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藻乙酰倍半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杀虫剂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海藻乙酰倍半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具体结构式如(I)所示,其制备方法为将海洋红藻复生凹顶藻(Laurencia?composita)干燥并粉碎,然后用有机溶剂提取和萃取,得到粗提物;粗提物进行硅胶柱层析,用有机溶剂进行梯度洗脱,将以洗脱液体积比60-30∶1梯度洗脱下的组分进行分离纯化得目标化合物(I)。本发明所得倍半萜类化合物,经杀虫活性实验得出化合物在100微克/毫升时对卤虫的致死率为74.6%,半数致死浓度为51.1微克/毫升。

Subject AreaC07c69/03 ; C07c67/48 ; A01p7/04 ; A01n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