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四环二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杀虫剂和抑菌剂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海藻内生真菌来源的四环二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具体结构式如(I)所示,其制备方法为将长梗木霉(Trichoderma?longibrachiatum)cf-11接种于真菌液体培养基中发酵培养,发酵产物纯化后,即为式(I)所示的四环二萜类化合物。本发明获得的四环二萜类化合物,经杀虫活性实验得出化合物在100微克/毫升时对卤虫的致死率为82.6%,半数致死浓度为23.1微克/毫升,同时该化合物还具有抑菌活性。

Subject AreaC12p7/26 ; C07c49/617 ; A01p1/00 ; C12r1/885 ; A01p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