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菊芋全粉的制备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新资源食品加工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菊芋全粉的制备方法。以新鲜菊芋为原料,依次经过菊芋清洗脱皮,菊芋切成片、丝或丁,护色,干燥,粉碎后得到菊芋全粉。本发明解决了菊芋全粉生产过程中容易颜色变深的技术难点,本发明所生产的产品最大限度的保存了菊芋的营养成分和特有的清香味道,本发明的工艺简单可行,所得的产品天然、绿色。从产品形式上来讲,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菊芋的新的产品形式,这种产品非常容易保存和运输,食用方便,可直接冲饮食用、也可添加在馒头、面条等面食中食用,也可应用在焙烤食品中。

Subject AreaA23p1/06 ; A23l1/29 ; A21d2/36 ; A23l2/39 ; A23l1/30 ; A23l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