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海藻内生真菌倍半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杀虫剂和细菌抑制剂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海藻内生真菌倍半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具体结构式如(I)所示,其制备方法为将杂色曲霉(Aspergillus?versicolor)DL-29接种于真菌液体培养基中发酵培养,发酵产物纯化后,即为式(I)所示的海藻内生真菌倍半萜类化合物。本发明获得的海藻内生真菌倍半萜类化合物,经杀虫活性实验得出化合物在100微克/毫升时对卤虫的致死率为73.8%,半数致死浓度为35.0微克/毫升,同时该化合物还具有显著的抑菌活性。

Subject AreaC07c33/14 ; C12p7/02 ; A01n31/04 ; A01p1/00 ; C07c29/76 ; A01p7/00 ; C12r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