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筛选高生物吸收利用度的深海鱼皮胶原多肽的方法
秦松; 尹利端; 闫鸣艳; 于建伟; 刘冬艳; 王桐; 石丽花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 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2015-10-13
专利状态审中-实质审查
授权国家山东(37)
摘要本发明涉及鱼皮胶原多肽,具体涉及一种筛选高生物吸收利用度的深海鱼皮胶原多肽的方法。具体选取不同来源不同分子量的深海鱼皮胶原多肽段作为原料,通过HPLC进行确认原料多肽的分子量;将上述确认分子量的原料多肽用生理盐水配制成灌胃溶液,对进行大鼠灌胃实验;24h后收集大鼠的粪便、尿液、饲料摄入量,测定羟脯氨酸的吸收率;分别取上述进行大鼠灌胃后的不同时间点大鼠眼眶的血,测定血液中的羟脯氨酸含量,选择含量最高的组,即获得高生物吸收利用度的深海鱼皮胶原多肽。本发明选择出具有高生物吸收利用度的一种胶原多肽,该高吸收度胶原多肽来源广泛,并可广泛应用于保健品、化妆品、生物敷料、医用止血材料、动物饲料等等多个领域。
学科领域G01n33/68 ; G01n30/88
URL查看原文
申请号CN201510671249.X
公开(公告)号CN105403708A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2153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2.烟台新时代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松,尹利端,闫鸣艳,等. 一种筛选高生物吸收利用度的深海鱼皮胶原多肽的方法[P]. 2015-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尹利端]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尹利端]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尹利端]的文章
[闫鸣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