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多氧二倍半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杀虫剂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海藻内生真菌来源的多氧二倍半萜类化合物及其制备和应用。具体结构式如(I)所示,其制备方法为将焦曲霉(Aspergillus?ustus)cf-42接种于真菌液体培养基中发酵培养,发酵产物纯化后,即为式(I)所示的多氧二倍半萜类化合物。本发明获得的多氧二倍半萜类化合物,经杀虫活性实验得出化合物在100微克/毫升时对卤虫的致死率为87.1%,半数致死浓度为65.4微克/毫升。

Subject AreaC07j73/00 ; C12p33/20 ; C12r1/70 ; A01p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