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专辑简介

关键词: 海岸带资源 陆海相互作用 环境演变 人才培养基地 中国科学院 研究机构 气候变化 综合研究 成果转化中心 人类活动影响

英文摘要: 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筹建于2006年,正式成立于2009年,由中国科学院与山东省、烟台市三方共建,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海岸带综合研究的国立研究机构.研究所秉承"认知海岸带规律,支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以全球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海岸带陆海相互作用、资源环境演变规律和可持续发展为研究方向,通过创建海岸科学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构建海岸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和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的海岸带资源管理、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农业生产、减灾防灾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