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清河湾扇贝养殖区夏季附着生物特征研究
其他题名The seasonal succession of fouling organisms in Liuqing River estuary
齐占会 ; 王珺 ; 方建光 ; 李斌 ; 毛玉泽 ; 刘红梅 ; 张继红 ; 蒋增杰
发表期刊渔业科学进展
2011
卷号32期号:4页码:32
关键词附着生物 季节演替 网目 深度 垂直分布  
产权排序农业部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开放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山东省海水养殖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通讯作者齐占会 qizhanhui006@163.com
英文摘要2007年6~9月,利用悬挂不同网目的试网方法,对夏季青岛流清河湾栉孔扇贝筏式养殖区附着生物的种类、数量及其垂直分布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显示,流清河湾附着生物群落的优势种在6月份为麦秆虫和钩虾,7月份以后贻贝成为优势种。附着生物湿重随挂网时间延长而增加,8月份增长最快,特定增长率最高可达8.77%/d,主要是由于优势种贻贝的快速生长。玻璃海鞘等海鞘类在流清河湾较少出现。附着生物的数量受网目和水深的影响,总体上随水深的增加而下降,较小网目上附着生物量较大。贻贝为群落优势种是流清河湾夏季附着生物数量较高的主要原因。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2011CB409805);; 贝类产业技术体系(CARS-48);; 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2007ZD07);; 农业部海洋与河口渔业资源及生态重点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开-10-09)共同资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7803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5087
专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齐占会,王珺,方建光,等. 流清河湾扇贝养殖区夏季附着生物特征研究[J]. 渔业科学进展,2011,32(4):32.
APA 齐占会.,王珺.,方建光.,李斌.,毛玉泽.,...&蒋增杰.(2011).流清河湾扇贝养殖区夏季附着生物特征研究.渔业科学进展,32(4),32.
MLA 齐占会,et al."流清河湾扇贝养殖区夏季附着生物特征研究".渔业科学进展 32.4(2011):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流清河湾扇贝养殖区夏季附着生物特征研究.(193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占会]的文章
[王珺]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占会]的文章
[王珺]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齐占会]的文章
[王珺]的文章
[方建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流清河湾扇贝养殖区夏季附着生物特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