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支撑部门

关键词: 生物质 氢气 合成气 高压液化

英文摘要: 在小型高压反应釜中以四氢萘为溶剂,氢气和合成气为液化反应气,通过对不同液化条件下所得液化产物的收率及性质分析,考察了不同液化条件(反应温度、反应时间、反应气压力)对锯屑高压液化行为的影响;同时在相同液化条件下,通过液化产物收率和性质的分析,考察了气氛对锯屑高压液化行为的影响,探讨了用合成气代替氢气进行液化的可行性。结果表明,在氢气和合成气气氛下,随着反应温度的升高、反应时间的延长或反应压力的提高,液化油的收率都是增加的,但各种条件对液化油收率的影响程度不同。温度影响最大,时间影响次之,而液化气压力的影响最小。其他液化条件完全相同的情况下,氢气和合成气下所得产物的收率及性质相近,用合成气代替氢气液化具有可行性。在此条件下优化的液化反应条件为,以四氢萘为溶剂,反应温度为300℃,气体压力为2MPa,反应时间为30min,转化率为75.1%,液化油收率高达48.4%。

中文摘要: High-pressure liquefaction of a sawdust in syngas and hydrogen with tetralin as solvent was performed in an autoclave,and the effects of temperature,reaction time and initial reaction pressure on the sawdust high-pressure liquefaction were studied by testing the distribution and characteristic of liquefaction products.The effects of atmosphere on the products distribution and characteristic of sawdust liquefaction were also compared.The results show that the oil yield increases with increasing temperat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