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现状调查分析及发展建议
逄浩辰1,2; 王秀娟1; 张海坤1
发表期刊中国科技产业
ISSN1002-0608
2022
期号4页码:64-67
关键词山东省 海洋生物 大健康产业 问题 对策
中文摘要山东省海洋科技力量占全国的40%,发展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具有先天优势,相关产业存在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本文通过文献检索、专家咨询、专利分析和问卷调查等手段分析了山东省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结果表明:山东省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发展面临缺少龙头企业、人才短缺、海洋公共服务体系与多元化投融资未成体系、科技安全等方面的问题。针对当前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坚持全局统筹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人才应用体系,加强海洋生物产业集聚发展,提升区域合作水平,推动科技成果快速产业化,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与高质量发展。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267
专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知识产出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烟台264003;
2.中国科学院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国烟台264006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逄浩辰,王秀娟,张海坤. 山东省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现状调查分析及发展建议[J]. 中国科技产业,2022(4):64-67.
APA 逄浩辰,王秀娟,&张海坤.(2022).山东省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现状调查分析及发展建议.中国科技产业(4),64-67.
MLA 逄浩辰,et al."山东省海洋生物大健康产业现状调查分析及发展建议".中国科技产业 .4(2022):64-6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逄浩辰]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张海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逄浩辰]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张海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逄浩辰]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张海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