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氧对虾类影响的研究进展
王盼1,2; 史文军1,3; 万夕和1; 沈辉1; 黎慧1; 王李宝1; 杨泽禹1; 胡润豪1,2; 吴旭干2
发表期刊水产学杂志
ISSN1005-3832
2021
卷号34期号:6页码:96-104
关键词 低氧 行为 生理 调控基因
中文摘要水体溶解氧(DO)是虾类获得氧气的主要来源和赖以生存的前提条件,在虾类的生长、发育和代谢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常因温度、水深、气压和有机物含量等因素,致使水体DO含量低于正常水平,引起虾类应激而发生逃避反应,抑制虾类的生长发育,导致虾类蜕皮频率降低、生长缓慢、免疫功能下降,严重时虾体死亡,给虾类养殖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虾类在低氧环境下会出现一系列的行为和生理变化,而这些变化是在长期进化过程中形成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本文通过综述低氧对虾类的行为、生长、生理、组织结构的影响以及部分低氧相关基因的研究进展,旨在为进一步研究低氧对虾类的影响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234
专题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知识产出
作者单位1.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江苏南通226007;
2.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上海201306;
3.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盼,史文军,万夕和,等. 低氧对虾类影响的研究进展[J]. 水产学杂志,2021,34(6):96-104.
APA 王盼.,史文军.,万夕和.,沈辉.,黎慧.,...&吴旭干.(2021).低氧对虾类影响的研究进展.水产学杂志,34(6),96-104.
MLA 王盼,et al."低氧对虾类影响的研究进展".水产学杂志 34.6(2021):96-1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盼]的文章
[史文军]的文章
[万夕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盼]的文章
[史文军]的文章
[万夕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盼]的文章
[史文军]的文章
[万夕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