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支撑部门  > 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连续流动注射分析测定沼液中全氮和全磷含量
吴学丽1; 臧宏伟2; 于立芝3
发表期刊黑龙江农业科学
ISSN1002-2767
2021
期号10页码:103-106
关键词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 沼液 全氮 全磷
中文摘要为提高沼液中氮、磷含量的检测效率和准确性,采用石墨消解仪消解沼液样品,应用连续流动注射分析仪测定沼液中氮、磷含量,研究了该方法的正确度、精密度、检出限和定量限。结果表明:氮的平均回收率为96.75%~104.50%,磷的回收率为100.82%~101.47%;测定结果具有较好的重复性和重现性;确定了全氮的检出限为10 mg·L^(-1)、定量限为30 mg·L^(-1),全磷的检出限为4 mg·L^(-1)、定量限为12 mg·L^(-1)。该方法可用于沼液中全氮和全磷含量的快速高效测定。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4146
专题支撑部门_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山东烟台264003;
2.山东省烟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山东烟台265500;
3.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山东烟台264670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学丽,臧宏伟,于立芝. 连续流动注射分析测定沼液中全氮和全磷含量[J]. 黑龙江农业科学,2021(10):103-106.
APA 吴学丽,臧宏伟,&于立芝.(2021).连续流动注射分析测定沼液中全氮和全磷含量.黑龙江农业科学(10),103-106.
MLA 吴学丽,et al."连续流动注射分析测定沼液中全氮和全磷含量".黑龙江农业科学 .10(2021):103-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丽]的文章
[臧宏伟]的文章
[于立芝]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丽]的文章
[臧宏伟]的文章
[于立芝]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学丽]的文章
[臧宏伟]的文章
[于立芝]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