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靶向抗菌基因、多肽、重组蛋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靶向抗菌基因、多肽、重组蛋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其中所述抗菌基因的核苷酸序列如SEQ ID NO.1所示,所述多肽的氨基酸序列如SEQ ID NO.2所示,所述重组蛋白含有抗菌VpBDef‑2基因,且表达抗菌VpBDef‑2多肽。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所述抗菌基因、多肽、重组蛋白可应用于生产蔬菜、畜禽及水产类抗菌药物、疫苗或饲料添加剂,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且所述基因、多肽、重组蛋白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可为进一步研究菲律宾蛤仔免疫防御机制提供基础,并为菲律宾蛤仔的病害防治、遗传选育和饲料添加剂研究奠定基础。

其他摘要: The amino acid sequence of the polypeptide comprises the antibacterial VppppppBDef-2 gene and expresses the antibacterial VppppppBDef-2 polypeptide as shown SEQ ID ID ID ID NO. The gene, polypeptide, recombinant protein and the prepar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of the gene, polypeptide, recombinant protein and the preparation method and application of the gene, polypeptide and recombinant protein lays a foundation for further researching the philippinarum immune defense mechanism and lays a foundation for disease control, genetic breeding and feed additive research of the philippinar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