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杂环修饰菊糖对生物活性的影响探讨
郭占勇
发表期刊德州学院学报
ISSN1004-9444
2021-04-15
卷号37期号:02页码:26-30+34
关键词菊糖 N杂环 衍生物 生物活性
中文摘要菊糖是一种天然糖类,资源丰富且具有良好的生物活性,在功能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等方面具有广泛用途,作为一种碳水化合物,针对性的化学修饰可以提高菊糖的生物活性。利用包括吡啶、咪唑、三氮唑在内的N杂环类活性中间体对菊糖进行结构修饰可以得到新型的菊糖衍生物,起到活性叠加的效果,对近年来以本团队为主的相关工作总结归纳,整理思路,并贺母校德州学院诞辰50周年。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019YFD0900705)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30419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资源高效利用研究与发展中心
作者单位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占勇. N杂环修饰菊糖对生物活性的影响探讨[J]. 德州学院学报,2021,37(02):26-30+34.
APA 郭占勇.(2021).N杂环修饰菊糖对生物活性的影响探讨.德州学院学报,37(02),26-30+34.
MLA 郭占勇."N杂环修饰菊糖对生物活性的影响探讨".德州学院学报 37.02(2021):26-30+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N杂环修饰菊糖对生物活性的影响探讨_郭占(224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占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占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占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N杂环修饰菊糖对生物活性的影响探讨_郭占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