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多样性
连海燕; 吴立新; 曹爱兰; 张孝帅
发表期刊山东林业科技
ISSN1002-2724
2018-08-29
卷号48期号:04页码:44-46+62
关键词自然保护区 鸟类多样性 居留型 区系
产权排序(1)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作者部门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试验站
中文摘要2015年1月至2017年12月期间,对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类资源进行监测,共记录鸟类169种,隶属17目43科,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鸟类6种,国家二级保护鸟类31种。根据鸟类居留型来划分,以旅鸟居多,共84种,夏候鸟30种,冬候鸟26种,留鸟25种,迷鸟4种。从分布型来划分,古北界鸟类占主导,共102种,为总数的60.36%;广泛分布鸟类60种,为总数的35.50%;东洋界鸟类6种,占总数的3.55%;澳洲界鸟类有1种,占总数的0.59%,这说明自然保护区内鸟类区系分布正在朝着两界过度的方向发展。自然保护区能够拥有如此丰富的鸟类多样性和国家级保护鸟类的不断增加主要得益于黄河三角洲优越的地理环境和保护区大力度的鸟类保护。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安徽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 ; 安徽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24684
专题支撑部门_中国科学院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试验站
作者单位1.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汶流管理站;
2.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连海燕,吴立新,曹爱兰,等.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多样性[J]. 山东林业科技,2018,48(04):44-46+62.
APA 连海燕,吴立新,曹爱兰,&张孝帅.(2018).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多样性.山东林业科技,48(04),44-46+62.
MLA 连海燕,et al."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多样性".山东林业科技 48.04(2018):44-46+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多样性(92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连海燕]的文章
[吴立新]的文章
[曹爱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连海燕]的文章
[吴立新]的文章
[曹爱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连海燕]的文章
[吴立新]的文章
[曹爱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多样性_连海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