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管理部门

关键词: 政府会计制度 科研事业单位 中科院 ARP系统

中文摘要: 行政事业单位自2019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新政府会计制度是党和国家提出的重要任务。此次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是我国会计领域的一次重大变革,对科研事业单位的财务工作也提出了新的挑战。文章分析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变化和意义,以中国科学院ARP系统财务模块更新的工作为切入点展开科研事业单位如何做好新旧政府会计制度衔接工作的探讨,为科研事业单位新旧会计制度转换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