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云

成果统计

合作作者[TOP 5]

王刚
所在部门: 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海岸带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的化学改性、结构修饰及相关产品的开发 海岸带盐生植物资源的能源化及综合利用技术开发 海岸带固体废弃资源的绿色、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及工艺开发
联系邮箱: gwang@yic.ac.cn
备注: --
王刚

个人简介

王刚,男,1980年生,山东滕州人,博士,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副研究员。1999-2002年就读于鲁东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02考取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研究生,2004年获准硕博连读,2007年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同年进入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能源化工和能源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内容涉及了能源、环境、催化及超临界流体等领域,当前研究兴趣领域为海岸带资源化学,海岸带固体废弃资源的绿色、高值化综合利用技术及工艺开发。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性项目课题等各类研究项目3项,以项目骨干身份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重大项目、中科院院地合作重大项目、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子课题等各类项目10余项。已发表各类研究论文28篇(其中SCI或EI收录期刊20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7篇,参与申请发明专利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