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支撑部门
基于组合分类器的遥感图像多尺度分类研究
其他题名Remote image classification based on multi-scale boost classifier
李学荣; 王秀娟
发表期刊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ISSN1002-8331
2015
卷号51期号:5页码:187-192
关键词图像描述器 多尺度分类 多尺度分割 遥感图像(Rsi) 支持向量机(Svm)
产权排序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作者部门支撑部门
英文摘要遥感图像(RSI)的特殊性使得图像的准确分类变得非常困难。提出了一种自适应多尺度分割的组合分类算法。采用组合分类的办法,也就是将一组功能较弱的分类器联合起来构成一个功能较强的分类器。每一个较弱的分类器都由一级分割来训练并且描述。较弱的分类器可以由线性支持向量机(SVM)和区域距离构成。实验表明该方法能够准确地实现图像的分类并且与实际图像相符。此外,采用分级的多尺度分析方法能够减少训练时间,得到一个性能更好的分类器。仿真表明该方法比其他方法性能更优。
中文摘要The peculiarities of remote sensing images make RSI classification a hard task. The aim is to propose a kind of boost-classifier adapted to multi-scale segmentation. It uses the paradigm of boosting, whose principle is to combine weak classifiers to build an efficient global one. Each weak classifier is trained for one level of the segmentation and one region descriptor. It proposes and tests weak classifiers based on linear Support Vector Machines(SVM)and region distances provided by descriptors. It shows in this paper that the approach based on boosting can detect the scale and set of features best suited to a particular training set. It also shows that hierarchical multi-scale analysis is able to reduce training time and to produce a stronger classifier. The results show that the proposed methods outperform the baseline.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信息化项目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361192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8494
专题支撑部门
通讯作者李学荣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学荣,王秀娟. 基于组合分类器的遥感图像多尺度分类研究[J]. 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15,51(5):187-192.
APA 李学荣,&王秀娟.(2015).基于组合分类器的遥感图像多尺度分类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51(5),187-192.
MLA 李学荣,et al."基于组合分类器的遥感图像多尺度分类研究".计算机工程与应用 51.5(2015):187-1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荣]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荣]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学荣]的文章
[王秀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