钝顶螺旋藻异藻蓝蛋白多克隆抗体的制备
胡雅琼; 林凡; 秦松
发表期刊北方药学
ISSN1672-8351
2015
卷号12期号:3页码:108-109
关键词螺旋藻 异藻蓝蛋白 多克隆抗体
产权排序福建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学院;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作者部门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所重点实验室
英文摘要异藻蓝蛋白(allophycocyanin,APC)是螺旋藻细胞中的主要蛋白成分之一,具有多种生理功能和广阔应用前景。本研究采用纯化的钝顶螺旋藻(Spirulina platensis)APC为抗原,免疫新西兰兔,制备APC的多克隆抗体。ELISA法提示制备的抗体效价高达1∶32000,western blot印迹法确定获得的抗体能与APC产生特异性免疫反应。这为今后进一步开展螺旋藻APC的相关研究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资助机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102844) ; 福建省教育厅资助项目(JA11134) ; 福建中医药大学校管项目(X2013021,X2014030-学科)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8364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雅琼,林凡,秦松. 钝顶螺旋藻异藻蓝蛋白多克隆抗体的制备[J]. 北方药学,2015,12(3):108-109.
APA 胡雅琼,林凡,&秦松.(2015).钝顶螺旋藻异藻蓝蛋白多克隆抗体的制备.北方药学,12(3),108-109.
MLA 胡雅琼,et al."钝顶螺旋藻异藻蓝蛋白多克隆抗体的制备".北方药学 12.3(2015):108-1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钝顶螺旋藻异藻蓝蛋白多克隆抗体的制备.p(1159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雅琼]的文章
[林凡]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雅琼]的文章
[林凡]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雅琼]的文章
[林凡]的文章
[秦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钝顶螺旋藻异藻蓝蛋白多克隆抗体的制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