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菊糖季铵盐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郭占勇 ; 董方 ; 周少燕 ; 刘景利 ; 周玉玲
专利权人烟台海岸带可持续发展研究所、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请日期2008-09-05
2010-08-18
专利状态公开
授权国家中国
摘要本发明涉及日化领域及医药行业,具体讲是一种菊糖季铵盐及其制备和应用。菊糖季铵盐为式(1)所示的化合物,其中n的平均取值范围是10 -35。菊糖季铵盐的制备方法:将菊糖与2,3-环氧丙基三甲基氯化铵在异丙醇溶液中以40-70℃条件下反应8-16h,然后抽滤,依次用甲醇、丙酮洗涤,真空冷冻干燥即得。所述菊糖季铵盐可作为吸湿保湿剂。本发明通过有效的合成手段得到的菊糖季铵盐,提高了菊糖的吸湿保湿能力,以期可以作为化妆品保湿剂中价格昂贵的保湿剂透明质酸的替代品,大幅度降低成本。
学科领域应用化学
申请号200810140180.8
语种中文
PCT属性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757
专题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_海岸带生物学与生物资源保护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占勇,董方,周少燕,等. 一种菊糖季铵盐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P]. 2010-08-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810140180-8.pdf(568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占勇]的文章
[董方]的文章
[周少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占勇]的文章
[董方]的文章
[周少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占勇]的文章
[董方]的文章
[周少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810140180-8.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