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C-IR  > 科研共享资源

Subject Area环境科学

Keyword: 河口 水质标准 营养盐 重金属 有机污染物

Other Abstract

针对现有水质标准在我国入海河口区存在使用混乱、适用性不强等问题,通过比较我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2002)和《海水水质标准》(1997)的各项指标及其标准值,在综合分析入海河口水域水环境特征基础上,初步提出了制定我国入海河口水质标准的基本思路与技术流程,并分别阐述了在制定入海河口区营养盐、重金属和有机污染物水质标准过程中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以期为科学制定我国入海河口区水质标准、开展河口区水环境评价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