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缺氧对生态系统健康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张莹 ; 张英 ; 管博
发表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ISSN1002-2104
2013
卷号22页码:3
关键词海洋缺氧 富营养化 生态健康 可持续发展
产权排序山东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山东省海洋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作者部门中科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英文摘要海洋缺氧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已给生态系统造成严重后果,甚至开始影响到我们人类所使用的海洋资源。本文通过综述的方法,一方面探讨了全球海洋缺氧的现状,指出富营养化是诱导海洋缺氧的主要因素,并通过比较分析海洋缺氧区域碳含量的变化,揭示了海洋缺氧对次级生产力的影响。另一方面,重点阐述河口缺氧对浮游生物、游泳动物和底栖生物群落结构与功能,以及对海洋生态系统营养动力学过程的影响。因此,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维护海洋生态健康,降低海洋缺氧区域面积,对维持环境与人类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资助机构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开放基金资助(编号:201202);;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子课题(编号:2012BAC19B08)基金支持
收录类别其他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yic.ac.cn/handle/133337/6540
专题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环境过程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莹,张英,管博. 海洋缺氧对生态系统健康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影响[J].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13,22:3.
APA 张莹,张英,&管博.(2013).海洋缺氧对生态系统健康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2,3.
MLA 张莹,et al."海洋缺氧对生态系统健康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影响".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22(2013):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海洋缺氧对生态系统健康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影(246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张英]的文章
[管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张英]的文章
[管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莹]的文章
[张英]的文章
[管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海洋缺氧对生态系统健康及其可持续发展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